首页
【“塘”伴千岛】一场国家级非遗文化的碰撞|文旅交融千里携手话共富——淳安·巴塘
2021-12-03 07:35:52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巴塘弦子、藏戏、睦剧、草龙......豪放与婉约碰撞,粗犷与纤柔交织。

12月1日

以“千里携手 共话发展”为主题的

巴塘·淳安文化交流、文旅对话盛宴

在千岛湖畔隆重登场


活动由中共淳安县委、淳安县人民政府、中共巴塘县委、巴塘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巴塘县委常委赵晶、淳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晨旦等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10点

巴塘县代表团为淳安人民

表演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弦子和藏戏


  



当伴奏响起

音乐的符号在现场跳动

弦胡声起 彩袖翩翩

“三步一撩、一步一靠”

充满了民族风情的表演,展示出了独特民俗风情,赢得现场观众的高声喝彩。


淳安县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为远道而来的巴塘友人表演了睦剧、淳安竹马......展示出国家级非遗项目的文化特色,让人啧啧称奇。



双方的“拿手好戏”将本次活动的气氛带动起来,现场文化交流的氛围逐渐浓郁,观众沉浸在精彩的表演中,意犹未尽。

在整个展演的过程中,巴塘和淳安一一呈现了共12个节目,以艺术表演的方式展现出两地携手共进、展望共富的精神风貌。

图片


展演结束后,巴塘县代表团还将前往淳安县部分乡镇进行“文艺走基层”活动,以演出的方式进一步走近淳安、交流文旅、对话发展,为这些乡镇带去精彩绝伦的巴塘节目,同时考察学习淳安文旅融合特色亮点。

这是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视觉华筵

也是一场展示风采的绚丽舞台

更是一场由四川巴塘和浙江淳安

心连心共同呈现的文旅对话盛宴

未来的日子我们将

携手实现绿色崛起、跨越发展

合力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