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拉珍调研我县森防工作
2022-02-23 03:47:57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拉珍一行调研组先后到亚日贡乡、波密乡督查我县森防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巴降措陪同调研。


洛绒拉珍一行督查组先后到波密乡、亚日贡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卡点值班值守、过往人员及车辆巡查登记、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并对值班值守人员表示慰问。



洛绒拉珍强调

要深刻认识当前护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续巩固森防成果,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火保卫战。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卡点人员、巡山护林员等防线力量,严管外来人口,做好入山人员、车辆登记,切实盯住人。二是加强火源管控,严查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及时收缴火种,加强台账管理,坚决杜绝火源进山,严禁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切实管住火。三是针对风险隐患煨桑点、“两重”涉林点、林牧区输配电线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逐一整改销号,切实守住山





在中咱镇半专业防灭火大队,洛绒拉珍一行实地察看了大队住宿、办公、训练等场室,详细了解了队伍建设、应急物资管理、集训操练等情况。


洛绒拉珍要求

一是加强人员管理,严格实行防火警戒期内集中管理、靠前驻防。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切实加强安全扑火、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常识培训学习,不断增强单兵作战能力。二是加强物资管理,对应急物资进行整理盘点、查漏补缺,加强机具保养和维护,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拿的出、用的上。三是提升应急能力。要针对不同时段、不同山头、不同景况开展综合演练,熟悉掌握水源分布、信号分布、地形分布、道路分布、线路等情况,为防火和救援提供参考和遵循,以演练锻炼队伍,提升处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