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拉珍调研我县农牧农村及乡村振兴工作
2022-02-22 03:45:23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拉珍一行调研组先后到县乡村振兴局、农牧农村局调研我县乡村振兴及农牧农村工作。并在县农牧农村局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赵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农牧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就各部门工作分别做了全面、细致地汇报。


洛绒拉珍强调
“三农”工作事关巴塘社会经济发展全局,要深刻反思我县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同农业产业发展滞后现状之间的矛盾;要全面深入挖掘巴塘的优势资源,立足市场、企业需求,系统谋划,细化措施,全力推进我县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一是严守耕地红线,抓好粮食生产。乡村振兴局、农牧农村局、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对接、沟通,统一口径,确保土地数据精准一致,明确各个地块的土地性质,研究出台耕地保护奖惩机制,坚决遏制弃耕抛荒,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二是突出特色亮点,产业融合发展。要跳出巴塘看巴塘,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区位等优势条件,突出区域化、互补化、特色化,培育引进适宜巴塘的优良品种,不断繁育推广,加快基地建设,在畅通供给信息、拓宽销售渠道、开拓市场主体等方面着力,努力破解信息不灵、渠道不畅、产销脱节的问题,积极发展订单农业、目标产业,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服务体系。三是紧盯重点任务,加大项目支撑。乡村振兴局要全面统筹,立足巴塘实际,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全县乡村振兴项目,建立项目库,积极对接,全面落地落实。四是梳理机制体制,加强队伍建设。要秉承不破不立的原则,全面理清项目管理、人员管理、供销管理等机制,持续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以示范促带动,逐步打造一支专业强、业务精、素质好的乡村振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