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巴塘:赓续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2022-04-02 13:24:56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0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巴塘:赓续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旧时青山埋忠骨

今朝春光祭英魂


2022·奋

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前辈光荣传统。把“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烈士精神,融进巴塘儿女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4月2日,巴塘县在烈士陵园举行“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青山肃穆、白云垂首,苍松翠柏间,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县委书记张家志等县五大家在家领导及双拥各成员单位、驻巴部队、学生代表在烈士陵园共同缅怀英烈,铭记英雄伟业,汲取奋勇向前、续写辉煌的精神力量。活动由县政府副县长丁少东主持。

全体人员列队肃立,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甲措在致辞中代表县五大家和全县5.3万干部群众,向所有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在深情的《献花曲》音乐声中,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全场肃立默哀,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言,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敬献鲜花、祭扫烈士墓。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

最好的纪念是明志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再次接受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从历史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为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大家一致表示,将动员全县人民坚定理想和信念,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塘”,开创巴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