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三字诀”抓好“两节”安全生产工作
2019-01-15 02:47:43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重”字诀提前安排部署。成立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乡(镇)、相关单位为成员的两节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县委常委会、全县安全生产大会、领导小组会等系列会议,专题部署两节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下发《“两节”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2)“实”字诀强化执行落实。紧扣“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要求,组织开展对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化、工地、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研判,建立风险清单,下发化解任务,细化管控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及时报告制度,确保高效应急。(3)“严”字诀严格监督检查。坚持检查与整改隐患相结合、检查与责任追究相结合、检查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组建专班,对县内道路、加油站、在建项目、学校、寺庙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现场落实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跟踪督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截止目前,共查出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213条,完成整改209条,整改率达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