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2021-01-29 01:57:54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依托资源抓产业。构建“北旅、中农、南水”发展思路,县域北部发展生态旅游业,措普沟国家森林公园开园,辐射带动6000余名群众增收致富;县域中部发展农业,成功申报“省级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县”,重点打造松多蔬菜、中咱毛桃等八大基地,推动生态保护、富民增收“双提升”;县域南部发展能源业,开发建设苏洼龙、拉哇等4座电站,累计实现投资115亿元、税收1.88亿元。二是飞地模式抓产业。按照“政府+企业+市场”资源配置原则,实施现代农业生产基地示范项目和三一八零山泉水项目,打破乡(镇)、行政村界限,创新跨区域生产合作模式,整合75个贫困村、非贫困村集体产业发展资金,开创了“政府引导、企业参与、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高原农业产业“飞地经济”模式。三是打破传统抓产业。编制实施《巴塘县消费扶贫产业振兴帮扶行动计划》,借助双流区、团省委等帮扶平台,拉动消费1850万元;成功举办以“红色传承、绿色崛起、感恩奋进、开放交融”为主题的革命后代助力深度贫困地区旅游产业和扶贫产品推介会,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先辈的后代为巴塘倾情代言,全方位推介巴塘旅游资源和扶贫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