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广旅局持续开展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
2021-05-09 07:18:34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文广旅局持续开展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

强化行业督查监管责任5月2日晚,局假日督查检查小分队继续深入文旅场所开展督查暗访,查看了娱乐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情况。此次检查出动检查人员2人,检查宾馆、酒店5家,网吧2家,娱乐场所6家。

文化服务丰富假日生活积极推动公共文化场馆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引导人民群众就近参与文化活动,享受优质、便捷的文化服务,持续开展“书香巴塘·全民阅读活动”,5月3日,全县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群众及游客315人次。

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县文化馆落实专人协助康南中学做好“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指导非遗舞蹈节目的编排、提供音响等设施设备保障,确保青年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持续抓好旅游服务保障落实专人收集我县假日旅游市场前两天过境游客及宾馆酒店入住、预定人数等情况,认真分析旅游市场形势,对我县未来三天假期期间的服务接待能力、游客最大承载量等情况进行摸底,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旅游服务咨询点悬挂党旗,发放巴塘文化旅游、森防、疫情防控宣传折页,录制通俗易懂的森防、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小广播,滚动播放宣传加强对过往游客宣传、劝导、督导违规吸烟等用火行为。同时,组织藏戏团全体成员开展龙王塘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为群众及游客“五·”假期期间踏青游玩营造舒适的环境。此次清理垃圾3车。

抓实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继续在海子山观景台设立节假日旅游服务咨询点落实2名工作人员身着本地民族服饰、佩戴“巴塘县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绶带开展旅游服务接待工作,展示巴塘文化旅游良好形象。继续落实办公室24小时值班值守。截止目前,发放宣传折页524份,现场提供旅游咨询服务145人次,电话咨询服务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