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念好“严字诀” ,全力护航生态环境
2019-04-10 01:56:01
来源:
巴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严抓环保督查整改,我县涉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4大类12项,督办件1个,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对标问题,细化分解整改措施32条,截止目前,全部完成整改,同时针对环保问题约谈干部2名,批评教育1名,警告处分1名。二是环评审批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把环保审批准入关,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加强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及竣工验收管理,强化对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监管,杜绝引进高污染、高耗能建设项目,本年度办理建设项目备案登记66件,组织评审项目23个严抓污染防治全面梳理排查我县重点企业、重点场地土壤风险源;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和监测点土壤采集工作;全面开展雪域矿山、垃圾填埋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水质监测指标109项,水源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达标率100%2018年我县空气监测优237天,良128天,达标率100%是严处环保违法行为以水电开发为重点,定期对辖区内排污企业进行巡查,2018年出动检查人员95余人次开展环保执法检查40余次,立案8起,办结8起。在高效的执法措施强硬的执法手段全县各企业均已按照环评要求严格落实生态保护和恢复措施,以及噪声、废水、废气、固体废物、施工扬尘污染等防治措施。